close

滂沱大雨來的太快,在逛大溪老街的行人紛紛走避,街道中央,開起了一朵朵傘花。「喔!又要晚一點才能回家了!」趙又須撥了撥濕亂的瀏海抱怨著,忽然週遭的人就似被凝住了時間,靜止不動,「咦,怎麼了?」又須向騎樓外探出頭,「雨停了?啊、啊!」赫然發現一隻面目猙獰、獠牙暴長的人撲向他,「糟了!」又須心中暗叫不妙,偏頭一閃,還是讓尖銳的爪劃破右臂,頓時鮮血淋漓,「哇啊!」又須怪叫一聲,眼看第二爪就直挺挺的刺了過來強烈的白光使又須睜不開眼,數條粗大的蔓藤破土而出,纏繞了妖人整身,一位少女輕輕的躍上樹藤,將手一擺,無數的樹藤便纏住妖人,「化為塵土吧!今生的怨,今生的恨,在我手中歸為塵,塵歸塵,土歸土,散去吧!」妖人霎時化為灰,飛灑在空中。「那、那是什、什麼?妳、妳妳又是誰?」少女輕輕的豎起纖長的食指,在嘴唇比了比,示意要他冷靜「唔,那個襲擊你的生物,是吸血鬼,至於我,你就不必知道了,不過你怎麼沒有被『凝住時間』?」「啊啊!我我我也不知道啊,哇!哇!」又須尚未鎮定,聽到如此超現實的事情,不禁又叫了起來,「唉!你們人類真是大驚小怪欸,才一點點吸血鬼就嚇成這樣。嘖嘖!」少女搖搖頭,嘆了一口氣「欸欸欸話、話不是這樣講吧......」拜託!吸血鬼欸,不是神話欸!「算了,不跟你吵了,反正你也要遺忘的......」少女講到一半,手已畫了一個簡單的圖文,「睡吧!」但又須仍直直的望著少女「怎麼了嗎?」少女遲疑了一下「咦!我的法術失靈了嗎?不可能的啊!」又須看著正扳著手指算來算去的少女,「你怎樣了?出事了嗎?妳、妳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子嗎?」少女揮了揮手「算了!我叫伊希,我要走了......」話尚未說完,又須忽然昏了過去,少女將手上的棒子一扔,叫道「真是的!浪費我的時間!」隨即輕輕的躍上屋頂,乘風而去,附近的植物也突然茂盛起來,這天,天空忽然閃爍著金光,一顆顆耀眼的流星劃過天空,世界毫無預警的下起了流星雨,這個世界禪滅的前奏曲在今天正式開始運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