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曙手指了過來,又開始破口大駡「你、你你,每次就心不在焉,再混一點啊你!......」又須摀著耳朵,怎麼虛曙好像邱磊老師啊啊!好不容易安撫住虛曙,又須勉強打起二十分精神,認真地畫起符來,他現在只學到一種符,但就他現在的能力也只能用這個符,這符是十分基本的波動符,即是凝聚大氣並壓縮射出,但到現在,他也只能稍微震動周遭的空氣而已......

「轟」強大的波動撼動了練習場的四周,隨即是灰頭土臉的虛曙及又須邊咳邊走出來,「該、該該死!你要命的到底會不會『控制』啊!我真的會被你害慘!」至從又須的力量「啟發」之後,他的爆發力日漸茁壯,頗有毀滅伊希所住的地方的趨勢,這棟秘密基地還屹立不搖的聳立在這哩,他只能說虛曙的結界實在太偉大了......所有的東西都保留了,他的耳朵卻大概快聾了,再被虛曙唸下去,耳朵一定會廢啦......哇啊啊啊,他到底跟到誰啦「暑假前夕,人心惶惶;期末畢,人心獨在外」這句話是虛曙很有學問的朗出來的,又須不得承認她這番話十分有道理,教授在講台前口沫橫飛的發考卷、唸唸唸,後面同學傳簡訊的傳簡訊,更誇張的是已經有人在規劃約會行程了......連啥情書大全都有了......哇哩勒,學期還有二個禮拜才、才結束欸,同學喔......你們是不是想放假想瘋了啊!結果一回家......(伊希、虛曙藉故保護他,現在搬到他的宿舍中的神祕超空間了)伊希正大包小包的收拾著,又須頓時語塞「妳妳、妳!你又不是學生,跟我們放啥暑假啊,喂!妳到底有沒有在聽啊?還有兩個禮拜才放假欸,不是這樣吧,什麼跟什麼啊,你還再打包,嘿你啊」「閉嘴,你真的很吵欸,是跟誰學的啊!」......還不是跟你學的!又須體驗到潛移默化的恐怖了,令人發毛的聲音又從身後傳來「嘿嘿嘿!我們要去旅行了,又須......你也要跟來喔!」每次聽到伊希嬌嫩的聲音,必定大難臨頭,真真屢試不爽「為什麼我要跟你們去......」妳們要找死,自己去就好了啦,何必拉我下水,本人我還想享受大好青春,當然又須不敢說出來,只能默默的在心中大罵......「理由......?我要你陪我們出去玩還要理由!當然是幫我們扛行李、洗衣服、提袋子,當我們的僕人啊!」就這麼爛的理由!我當然是──在暑假的第一天被拖去搭飛機啊!

「我、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出來玩?我們要去哪裡啊?欸!你們怎麼都不講話啊!虛曙......」「閉嘴!」伊希小聲的怒吼了一聲「我們這趟旅行是機密,有必要搞到你知我知天下知嗎!」頓時又須的氣勢被伊希這一搶白馬上崩潰,只好乖乖的坐在座位上,直到目的地到達。※           

他們到達了一個小鎮,一個希臘的郊區、有著傳統地中海特色的小鎮,但又須一腳踏進這個小鎮,便感到隱隱的不對勁,這裡的房舍五彩繽紛,卻少了生氣,對了!這裡就是少了人!又須下意識的向伊希跟虛曙靠去,虛曙已經掏出了十來張符,蓄勢待發了,伊希向四周看去「嘖!防禦工事還真是爛啊,早就請協會補強了說」伊希的手向前一擺白光閃耀,又須驚訝的看著房屋的影子越拉越長,已經有竊竊的私聲在影中蠢蠢欲動了,虛曙用力的將手上的符向天空一撒,大暍一聲:「叱」符圍在他們四周,愈轉愈快,最後形成一個燦著金光的火環,白光漸漸轉成滾燙、刺眼,影子的顏色由淺轉深,最後終於......爆開了!又須瞠目結舌的看著潮水洶湧般湧來的怪物,下意識想往後跑,卻被一把拽住,「等著瞧吧!」伊希悠閒的吃著泡芙,一點也沒有大敵當前的意識,「妳妳妳!」又須的話還未說完,燦爛的符環已經發出一道道金光,向前塞擠的黑暗退的乾乾淨淨,卻被炙熱的白光及猛烈的碧綠樹鞭驅趕出來,虛曙露出了一個不祥的笑容,手指指又須,又指指眾黑暗的氣息「欸!你去把牠們滅盡,記得要掌握力道啊!」,又須臉色的紅霎時退的慘白,他不禁回想起悲慘的練習時光,但遇上這兩個令人無言的夥伴(嗯......應該是老師吧),他還能說什麼呢?他只好硬著頭皮掏出了波動符,向前看去哇啊啊,他除了驚歎,他還可以說什麼呢......這樣像一群蟑螂團蜂擁而至的妖怪奇觀也真不少見啊...!(話說,這樣的奇觀也未免是太太少見了吧,又須......)他閉上眼睛,努力的聚集力量,等到波動符微微發燙時,又須睜開眼睛,搶好跟一隻奇形怪狀的魔物對上「哇勒啊!」又須嚇了好大一跳,隨手便把剛聚好氣的符向黑暗一拋,強烈的爆風劃越符的結界,那個魔物也被炸成了一堆肉屑,「欸!拜託一下好不好!你的符快炸了我的結界啦!」虛曙大聲的斥責著,並且拿出又一大疊的符,開始補強被爆風劃傷的符咒,又須凝神,緩緩的掏出第二張符,在心中默念著口訣,向前一丟,只見一陣雞飛狗跳,黑暗的陰影逐漸化淺,「虛曙,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成你個大頭鬼啦!」伊希冷冷的擰笑著「威力至少要這樣好不好」,伊希只是稍微穩了穩,輕輕的丟出符──白光頓時把妖異滅的無一倖免,但比又須的威力強十倍以上的爆風也把虛曙精心架起的結界劃成碎紙堆「欸欸欸!你也斬節一點,我們是在戰鬥,不是再玩遊戲唄......」又須不解的看著忽然靜下來的虛曙「怎麼了嗎?欸說話啊!」又須搖晃了虛曙的肩幾下,她才回過神來「該死,大尾的來了!」天空的陽光漸漸減弱,大地,籠罩了一層陰影,緩緩的──起霧了「殘魄!我心情不好你也來亂,該死的,這次的任務完蛋了......」伊希的心情糟透了,開始破口大罵,甚至最後開始連髒話都飆了出來.....大姐,你是女人欸,口不擇言的不好吧,又須望著黑霧,忽然湧出一種噁心感,「哦哦!這就是人所有的罪惡吧......」又須望著,不忍,但也別不開首,畢竟......這就是人的「業」,我們引起的殘酷、污穢及血腥,忽然感到右肩一沉,虛曙搭著又須的肩,說到:「就由我們......來結束罪孽吧!」虛曙向前伸手,開始歌唱,又是那熟悉的歌聲,那個純淨、悅耳的安魂曲,直達天聽的高昂樂聲,充滿了對生命的熱忱、喜悅,每個小節、每個音,都是一個符,像是喚起了人間最美好的回憶,小小的白霧漸漸聚在虛曙身邊,她的身影愈來愈模糊,如痴如醉的又須突然聽到了一聲極致平靜的聲音「來吧,跟我、我們一起共鳴吧......」這聲音像是距離遙遠一般,卻又向人低語在自己耳邊縈,又須輕輕的張開嘴,卻不知道樣唱什麼,忽然,遁在身體深處的靈魂卻有一股衝動,一種對著生命的感動而雀躍的衝動......

張口,一種奇異的感覺從嘴巴迸出「這、這是我的聲音嗎......?好悅耳的聲音啊......」,無法停止,也不想抗拒,又須昂著頭,低聲的唱著歌,望向天空,已經下午了......月亮出來了......

─哥,我好想好想再跟你一起看月亮,聽哥你說你的故事......哥,你真是個笨蛋啊......就留我一個人,還真、真.....

淚,蜿蜒的流下臉頰,安魂曲已接近尾聲了,但我、我埋藏、封鎖在心中的夢,才正悄悄起飛,或許,這一輩子不可能了......─但哥,我永遠會、會又須開始啜泣記得你的,你一定要朝你的夢前進虛曙悠揚的樂聲已經要結束了,又須吸了吸鼻子(他不想伊希看到這個蠢樣)因為.....因、因為我們是兄弟啊哈!......「欸欸!又須,我們要走了~快啊」伊希跟虛曙在遠方呼喊著,又須偷偷的拭去了閃耀在眼角的淚水「好啦,我、我來了」幸好,我在這裡,還有兩個最可愛的師父......

第一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