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須情不自禁的拿起這張紙,只見紙上繪著類似魔法陣的圖案,還寫了幾行花紋繁複、難懂的奇異文字,他望著紙,念了類似的字「阿...方、不是,是防......」又須無趣的停下朗誦,轉而研究那造型奇特的星星、月亮「欸!會發光啊?」又須驚奇的看著自己的手晃來晃去,那圖案也閃爍著亮光「唔,感覺好酷啊!」又須乾脆把手貼在紙上,卻發現手感到一陣刺熱,他鬼叫一聲,迅速抽走自己的手,紙的光芒越來越亮,又須呆在原地,無助的望著發光的紙──它現在已經不輸強力的聚光燈了一桶水,卻跟一個面貌猙獰的妖怪四眼對上「哇、哇啊啊!」又須滑了一跤,用爬帶跑的「滾」出了浴室,卻見到更驚人的景象「唔啊!這是什麼?妖怪party?」無數的鬼怪從牆穿過來,想來抓又須,但粉紅色紙的光卻像恐怖的防禦,凍傷了妖怪。又須也發現了這個異象,手一把抄起了桌上的「紙」,,護在胸口,晶凍的薄霜罩住了又須,淺淺的寒氣使眾妖怪不敢再強行前闖,但不屬於一般寒氣的霜霧,也使又須打了數個大噴嚏,又須感到身子愈來愈冷,神志已開始不清,雙腳一軟就要昏了過去,「乓」大門忽然敞開,所有的妖怪都瞪著步入又須房間的少女,一隻忍不住張牙利嘴的撲過去,卻直直的停在少女前方,後面一擁而上的妖怪輕輕的一推,霎然化為冰屑,妖怪馬上煞住自己的腳步,誰可都不願成為冰雕啊!少女站在濃濃的霜氣中,悠悠的張開嘴,又須忽然驚醒,這、這是天籟,不屬於人間的聲音!淡淡的清唱聲,竟穿越了濃濃的霜氣,直達到每個妖怪,迴盪在牠們耳邊,這宛如天使般、使生命雀躍興耀的聲音,對妖怪來說,不啻是一種致命的悲歌,他們被這極度神聖、毫無雜念,的鎮魂歌綁住,只能無助的望著自己的力量一點一點的流失、燃燒殆盡。陰沉的房間,黑暗的氣息被一掃而空,深層的靈魂,被這讚耀生命的樂章,緩緩洗滌「什麼亂七八糟的,真是討厭,難怪伊希不喜歡來這種奇怪的世界......」少女無趣的揮揮手,碎碎唸著,又須勉強振作精神,手揉著自己的太陽穴,「該死的,為啥那東東會那麼冷......」又須心中想著,望了望乾淨的房間,又望了望少女「你、你也跟伊希一起嗎......?」少女打了個招呼,說道「我跟伊希是來此世界維持奇怪的動盪,唔,就想像是......超人算了吧。」「欸!」少女忽然手扠著腰,嚴肅的問又須:「你要加入我們嗎?不然......你最近應該會很不平靜啊......!」,「我可、可以再考慮考慮嗎?我、我現在還沒有任何的方向欸!」這時房間的門口轉入了一個身影,「我看你是沒有時間了喔!」少女搖搖手「怪物們已開始騷動了......」又須看著眼前的女子,莫名的叫了起來「伊希!妳......是伊希吧?」少女露出一個燦爛的微笑,「你還記得啊!哼,你到底加不加入?」又須已經毫無防禦,「好」馬上脫口而出,又須還未反應過來,伊希已遞來一紙合約,「簽名吧吧!」伊希又露出了一個甜甜的微笑,又須根本沒有思考,就龍飛鳳舞的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卻沒看見伊希的嘴角悄悄的彎了彎「用、用用水潑潑看好了?」又須趕緊跑到浴室-唔,還好他有一套個人盥洗設備,想馬上去提

※ ※ ※ ※ ※ ※ ※ ※ ※ ※ ※ ※ 

「哈呼!哈呼!」又須累得趴在地板上,一旁的伊希已經叫了又須太多遍,轉而憤怒的走了過來「趙又 須!不要在混了,趕快去練習畫符吧......虛曙她等你很久囉!」又須好不容易站了起來,嘴巴早已開始唸了「真是的!我幹啥跟你們練習這啥東東啊?當初會來,根本是被你騙了!」伊希也不甘示弱「對對對!被我騙了,被騙了就習慣吧,所謂久病成良醫,被騙久了,就可以自己當騙子了」「」欸欸欸!我在講什麼,你在講什麼啊?」「反正,現在就去畫符吧,打架都打輸我這個小女子,還吵什麼吵!」伊希很有氣勢的大吼,又須只好帶著哀怨的背影去找虛曙。手正心不在焉的畫著符,不過寫出的卻是歪七扭八的蝌蚪文,忽然全身一冷,將我的心拉了回來,「你真的很不認真欸!」虛曙一手持著符,另一手指著我的鼻樑大罵,唔,說實在的,其實虛曙是個不錯的人,據說那天的冷凍符就是她繪的......不過這都無法改變她手指發出的寒氣要冷壞我的鼻樑了啊!又須出聲制止正狂罵,音卻美如天籟的虛曙「虛、虛曙,我們可、可以繼續畫符了嗎?」虛曙面目可猙的回頭,又須霎時以為看到了惡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